相隔105年 鐵達尼心碎家書「如果我平安抵達」喊賣

▲▼ Alexander Oskar Holverson搭乘鐵達尼號遇難,沉沒前夕寫的家書拍賣,喊價8萬英鎊競標,可能衝破歷史紀錄。(圖/翻攝自LiveAuctioneers網站)

▲ Holverson搭乘鐵達尼號遇難前夕寫的家書拍賣。(圖/翻攝自LiveAuctioneer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12年4月發生鐵達尼號撞冰山的悲劇,死亡人數超過1500人,堪稱是20世紀最嚴重的船難事件。日前一封相隔105年的受難者書信曝光,上面還寫著「如果順利的話,我們將在星期三抵達紐約」等字句,拍賣價喊出8萬英鎊(約新台幣327萬元),很有可能會衝破歷年來鐵達尼書信拍賣所創下的11.9萬英鎊(約新台幣487萬元)歷史紀錄。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封令人鼻酸的信件,出自當時乘坐頭等艙的Alexander Oskar Holverson,當時他正在跟母親描述這艘船上的豪華配備,一共寫了整整3頁。他在4月13日寫道,「這艘船的規模很大,內部裝潢就像間飯店一樣,不論食物還是音樂都棒極了」。而這封信也是唯一一封提及當時最有名、最有錢的富豪John Jacob Astor,被稱為當年的比爾蓋茲。

鐵達尼接吻。(圖/翻攝自Youtube)

▲ 鐵達尼號電影。(圖/翻攝自Youtube)

但令人心碎的是,Holverson信中提及「到目前為止,天氣都非常好。如果順利的話,我們將在星期三抵達紐約」等字句,卻在寫完這封信的隔天就遭遇海難,總共造成1522名乘客與船員喪命。

Holverson的個人財物被送回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兄弟手中,這也包括一本袖珍手冊,裡面正夾著這封充滿水漬的信。多年來,這封信一直被Holverson家族保管,目前正透過第三方單位拍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