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靠臉吃飯」!陸學生餐廳推臉部辨識打造專屬餐點

▲▼靠臉吃飯的學生。(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靠臉吃飯的學生。(圖/翻攝自《錢江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 X推出的臉部辨識功能讓外界非常期待,但是杭州第11中學的學生可能就見怪不怪了,因為他們在學校吃午飯時,早已能透過特別的「刷臉器」得到一份專屬的餐點!

據《錢江晚報》報導,學生在午餐時間前站在刷臉器前1秒鐘,螢幕上就會出現姓名、儲值卡餘額及餐點訊息,接著再點擊自己想吃的餐點,就會拿到餐廳熱騰騰香噴噴的午飯。此外,系統還會每周一次發送學生的營養報告給家長。

▲▼靠臉吃飯的學生。(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學校副校長張冠超表示,這是學校為學生設計的「學生食堂」,使用臉部辨識功能是智慧食堂3.0版,在過去2.0版時,學生就能夠藉由微信點餐和支付。但3.0版卻增加了人臉辨識功能,學生再也不用帶卡出門。

張冠超還補充,「學生食堂」會升級全因為孩子經常忘了帶卡,甚至把飯卡弄丟,系統升級後,少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學生開心的表示,「當支付寶刷臉還要借助手機時,我們學校食堂刷臉只要臉。」

據了解,家長也非常滿意這個系統,因為再也不用因為孩子忘了帶卡而急忙跑去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