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直選 鍾小平PK黃呂錦茹

▲▼台北市前民政局長黃呂錦茹。(圖/記者徐政璿攝)

▲台北市前民政局長黃呂錦茹。(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10月15日改選,由副主席郝龍斌系統的黃呂錦茹,對上黨主席選戰期間全力輔選吳敦義的鍾小平。儘管黃呂錦茹歸類為郝系人馬,但與吳敦義妻子蔡令怡也頗有私交,黨內甚至盛傳黃呂是挺吳大老勸進參選。兩人喊出光復北市,雙方陣營聲勢呈現拉鋸,競爭激烈。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之爭,鍾小平率先打出「平民青年參政」吸引選票,要讓國民黨「更新、更炫、更接地氣」。黃呂錦茹則趕在登記截止前最後一刻參戰,宣示要為黨在2020重返執政奠定利基。

鍾小平在9月19日就先赴國民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北市黨部主委,當時還邀請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及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出面相挺,另有市議員王欣儀、闕枚莎到場支持。

黃呂錦茹的造勢記者會上,前總統馬英九、黨副主席郝龍斌,台北市黨部前主委鍾則良、潘家森,以及立委賴士葆、蔣萬安、曾銘宗、蔣乃辛,前立委丁守中,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等台北市藍營重要政治人物幾乎全數到齊。

外界將黃呂錦茹視為郝系人馬,不過傳出她與吳敦義妻子蔡令怡友好,這次有意角逐主委,就是挺吳大老勸進參選。不過,鍾小平在黨主席選戰期間全力輔選吳敦義,與吳關係也相當密切,主委之爭最終由這兩人對戰廝殺,競爭激烈。

國民黨表示,10月1日到14日為競選活動期間,15日正式直選投票,只要擁有國民黨籍,工作地點在台北的黨員均可直選,預計有3萬5000名黨員具投票資格,當選票數不設門檻,採相對多數決制。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資料照)

▲鍾小平,市議員,按鈴控告。(圖/法律雲記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