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宿舍留滿地血跡…久病男躺10度大雨中等死 警秒脫雨衣幫蓋

宿舍留血跡,男滿身血躺荒野孤單等死,警秒脫雨衣幫禦寒。(圖/翻攝自宜蘭縣警局三星分局)

▲方男在宿舍自戕後,穿著單薄的衣物躺在野外草叢中獨自等死。(圖/翻攝自宜蘭縣警局三星分局)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太平山莊一名方姓員工罹患糖尿病及憂鬱症,日前疑似因為久病厭世在宿舍裡持刀自戕,留下滿地血跡後再獨自躺在荒野中等死。由於當時山區下著豪大雨、氣溫僅10度,警方找到方男時他已經出現失溫的現象,於是趕緊脫下自己的雨衣替他蓋上禦寒,幸好送醫搶救後幸運挽回一命。

宜蘭三星警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古賢醫12日執勤時接到太平山莊經理的報案電話,他緊張地說,方姓員工在宿舍內留下一把水果刀和滿地血跡,但大家怎麼都找不到人,由於他罹患糖尿病及憂鬱症,最近這幾天的情緒也很不穩定,擔心可能是想不開自殺,於是趕緊報警求救。

宿舍留血跡,男滿身血躺荒野孤單等死,警秒脫雨衣幫禦寒。(圖/翻攝自宜蘭縣警局三星分局)

▲警員及搜救人員輪流用擔架將方男護送下山。

古姓警員立即通知勤務中心人員協助,並透過手機最後發話位置定位於翠峰湖山區,接著趕緊帶人上山搜救,總算在當日下午2時許於員工宿舍下方20公尺的山谷中發現方男。然而,方男的左手腕及肚臍右方都有很深的刀傷,加上當時山上下著大雨、氣溫只有10度,他因為大量失血和失溫相當虛弱,警員見狀立即脫下自己的雨衣幫他禦寒。

不過,方男所在的位置地勢崎嶇,警方及救難人員只好用擔架以輪流接駁的方式將人護送下山,所幸他經過急救已脫離險境,也讓冒雨在寒冷山區搜救一整個下午的大家鬆了一口氣。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