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發標章!北市3460個動物友善空間 遭爆3千個是計程車行

mary,TNR,動保專題,流浪動物,流浪狗,零撲殺,零安樂死,認養,毛小孩。(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圖打造「動物友善城市」,但議員秦慧珠踢爆,北市3460個動物友善空間中,不但有3005個是計程車空間,且扣除本來就與動物相關的行業,如獸醫、寵物服務、特定寵物業412個空間、14個寵物相關行業後,真正新增的動物友善空間只剩29個空間,痛批北市府造假、拿灌水數據宣傳。

柯文哲上任大力打造台北市成為動物友善城市,盼讓飼主食、衣、住、行都能與寵物同型;除了近期推出的友善動物公車大獲好評外,更於105年推出「動物友善空間標章」,原本目標100間,至今卻有423家業者參與、3460個動物友善空間,數字績效超標。但如今,這項數據恐淪為無異議的「數字績效」。

秦慧珠表示,動物友善城市及推行動物空間友善值得支持,但調閱資料卻發現,北市3460個動物友善空間看似績效良好,但其中原屬寵物業相關的業者就發出了412張友善空間標章;對照獸醫診療、寵物業、寵物美容等,登記數2790家,友善空間也僅14.7%。

此外,非寵物相關行業的3048個動物友善空間,當中竟有3005個空間屬於計程車行,14個寵物相關用品店等也只有寥寥可數的29處。根據實地訪查,7家中有2家已搬遷、1家未貼標章,而106年也僅有32家申請,目前尚在審核中。

秦慧珠質疑,台北市推展動物友善空間績效不彰,更為了因應市長柯文哲的數字管理而淪為「數字績效」,痛批如果只是為了數字好看,「何不把公車、捷運也加進去?在裝籠等規範下也都能攜帶寵物同行。」對此,動保處則回應會檢討,並承諾將店家的資訊整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