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證實李翔宙退黨 馮世寬、李大維停權中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退輔會近期為「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改選一事,鬧得沸沸揚揚;主委李翔宙12日上午於立法院備詢時,更被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嗆「求官」。為此,李翔宙會後開記者會,直喊「嚴重汙辱了我的人格」,並宣布請辭。根據國民黨提供的資料,李翔宙去年申請自願退出國民黨,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則停權中。

據了解,國民黨對於這些國防和外交上的政務官,參與新政府運作,都理解與尊重,但為了維持內部紀律,仍須採取動作。去年5月包括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等具黨籍的政務官,都已經被停權,後來李翔宙又申請自願退黨,並於去年6月核准。

對於李翔宙請辭一事,賴清德透過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表示,「對李主委請辭乙事,院長予以慰留,不准辭,並請李主委戮力為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