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變乾淨、拼經濟!林右昌做了這些你不知道的事

▲▼ 林右昌,雲端最前線。(圖/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

▲▼ 林右昌上任後打破法規限制,讓台灣人能實際到郵輪產業工作(圖/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12日接受「ET NEWS東森新聞雲」的專訪,暢談上任三年多來的建樹,以及推廣即將在21日的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在節目開始時,被問到如何用一句話形容基隆?林右昌說,應該是「兼具優雅又熱情的城市」。基隆曾經富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蛻變成蓄勢待發的活力港都,未來每個面貌發展都值得期待。

談到基隆,許多人的印象都是黑暗、髒亂。林右昌感嘆,其實基隆在過去的年代,曾經是全台灣最美麗的城市,建設也是最進步、現代,還有很多文學家、音樂家都是從基隆發跡,充滿著濃厚的人文風情;不過,經歷多年發展的停滯、資源分配不均情況下,林右昌誓言要秉持參選的初衷就是讓基隆發光發熱,從黑白變彩色、從黑暗變光亮。

林右昌說,當初競選辦公室「光點基隆」如今還留著,讓社團跟民間可以舉辦活動,撒下一些進步的種子。他上任後,誓言在不增加預算情況下,把如同落後國家的天際纜線拆除,還跟市府同仁承諾「你們如果不弄我就來剪」。結果第一年剪了一萬兩千多公斤;第二年剪了一萬三千多公斤,今年到現在已經減了一萬五千多公斤,「許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基隆變乾淨了!」

林右昌強調,資源分配不多的基隆,要把握住每個小機會,即使不起眼的進步,也要慢慢累積。三年多來,他相信市民朋友有感受到基隆的改變,這也是今年舉辦城市產業博覽會要呈現的重點,讓全台灣看見蛻變爆發的基隆。此外,這次展覽還運用AR、VR技術(都市願景館)呈現未來經濟藍圖的願景;或是在他上任後打破法規限制,讓台灣人也能親身投入產值高的郵輪產業,這些都是他希望拼經濟的實質政策。

對於2018的地方大選,林右昌目前的滿意度獲得高評價,根據ET NEWS所做的最新民調也有過半的支持度。但是,林右昌仍謙虛表示,連任最大敵人是自己,把政績做出來,讓人民有感動,才是最重要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