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擬改採PSA平台及動力系統 恐衝擊員工生計

Opel 擬改採 PSA 平台及動力系統,恐衝擊原有產能員工生計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自從 PSA 集團收購 Opel 之後便積極重組公司內部組織及其市場行銷戰略,在 8 月份的時候曾宣示要在 100 天內訂立出新的市場戰略計畫[請按此參閱],而現階段已經擬定了更為明確的執行方向。

根據外電消息 PSA 首席研發負責人 Gilles Le Borgne 表示,公司將逐步開始為 Opel 品牌旗下車型產品線啟用 PSA 平台及動力系統,此一改變並非一蹴而就,或將需要幾年的時間來實現。但可以確定現行使用中的幾款 Opel 引擎在未來將可能遭到停用。

停用原本 Opel 系統的引擎主要是基於 PSA 所有現售動力系統皆符能符合各地市場的法規要求,為了確保 Opel 品牌車款可以達到同一標準,另外支付給 GM 汽車的版權費和專利費也是個關鍵性的問題。

Gilles Le Borgne 表示,PSA 希望盡快支付完所有有關營業許可方面的費用,但由於原本的引擎系統遭到停用將對成千上萬的裝配工人及研發工程師的工作造成影響,Gilles Le Borgne 表示目前公司高層尚未對此做出定論。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PSA 首席執行官 Carlos Tavares 也表示目前尚不確定 PSA 是否仍需 3,000 名 Opel 工程師,因為至目前為止,這些工程師主要仍從事 GM 旗下的汽車開發項目。

不過一位 PSA 發言人也表示,未來凡是配備了 PSA 系統的 Opel 車款,都必須進行調整和測試,這意味著需要大量的研發工程師去執行工作,Opel 可以藉鑑過去 PSA 自身重組的經驗,自各個環節來提升整體運營的效率,最終實現與 PSA 集團旗下品牌構成共伴效應。

據 Gilles Le Borgne 透露 ,目前所有的 Opel 車型都是在德國 Rüsselsheim 研發,該測試中心去年 10 月剛剛投入運營,擁有 800 名工程師。

未來 PSA 不打算重新去研發 Opel 車型,但公司將建立職責明確的性能測評中心 (Competency centers) ,不過目前尚未決定是否仍將該中心設置在 Rüsselsheim。

至於 Opel 的引擎系統產能目前則分布於德國 Ruesselsheim 研發中心、Kaiserslautern 地區、波蘭 Tychy、匈牙利 Szentgotthard 和奧地利 Aspern。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小七車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