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大佛普拉斯 入土八分命

文/賴賴

▲▼ 大佛普拉斯。(圖/記者賴賴攝)

片  名:大佛普拉斯
英文名稱:The Great Buddha +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喜劇
上映日期:2017-10-13
片  長:102分鐘
導  演:黃信堯
演  員:陳竹昇(Bamboo Chen) 、 莊益增 、 戴立忍(Leon DAI) 、納豆(Lin Yu-Chih) 、 張少懷(Michael Chang) 、 陳以文 、丁國琳(Ting Kuo-Lin)
國  家:台灣
語  言:台語
發行公司:甲上


劇情大綱

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衛的菜埔(莊益增飾),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深夜幫董仔啟文(戴立忍飾)開大門,他撿破爛的換帖兄弟肚財(陳竹昇飾)平時沒事就會來這裡看電視卡唬爛。那天凌晨雨很大,肚財帶著快要過期的咖喱飯來找菜埔,偏偏電視又壞掉,肚財聽人家說有錢人的世界都是彩色的,於是慫恿菜埔拿出董仔的行車紀錄器看看有沒有養眼的東西。

但2人也從一個單純享受情色廣播劇的小確幸夜晚,莫名捲入一個政商勾結、情慾橫流、驚天動地的超完美謀殺計畫。1尊大佛、1間工廠、8個不同背景的小人物一同刻劃出最荒謬的甘味人生…

▲▼ 大佛普拉斯。(圖/記者賴賴攝)

▲有錢人的生活酒池肉林。

▲▼ 大佛普拉斯。(圖/記者賴賴攝)

▲從老闆的行車紀錄器找到彩色人生。

▲▼ 大佛普拉斯。(圖/記者賴賴攝)

▲台灣人遇險的口頭禪~阿彌陀佛。

瘋言瘋語:

這是今年看到台灣電影中,最具有電影質感和內涵的唯一一部,長期深耕中南部台灣市井小民生活的導演,對於影像可見其內涵和無奈,沒有希望的黑色幽默,台灣貧富懸殊從視覺上就可以感受到,大膽的黑白世界,畫面卻出奇的逼真,就好像60年代的黑白電影。旁白介紹工作人員的方式會令人聯想到《路邊野餐》,但實在很好笑,非常喜歡。

第一部執導劇情長片就能有如此內涵,黃信堯導演絕對不是小角色,幽默的對白充滿鄉土風味的台灣俚語,「入土八分命」,道出這整部電影的核心價值,沒有什麼對白的張少懷,輕描淡寫卻一針見血,很難想像這編劇兼導演的黃信堯,對白能力出奇超強。

雖然前面節奏稍嫌平緩,卻不難理解用心,黑白的世界也有彩色,少得可憐的色彩,只有在別人的人生中才看得到,非常推薦這部電影,絕對是今年金馬獎大贏家。

演員到位到以為是素人來演的,戴立忍努力往壞人界發展,這次超成功。林美秀放大的毛細孔,逼真得令人敬佩,毛細孔把腳色詮釋得太鮮明立體了。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