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問題嚴重 新光人壽「夢想啟動營」提升學生競爭力

▲新光人壽為了培育專業人才,與多所技職院校合作舉辦「夢想啟動營」,針對金融相關科系的學生進行產學實習課程。(採訪撰稿/記者李彥慧;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新光人壽「夢想啟動營」 培育學生為就業做準備。(圖/記者謝婷婷攝)

▲「夢想啟動營」針對金融相關科系的學生進行產學實習課程,透過學習保險專業、專題座談等,藉由活動鼓勵學生了解自我,認識職涯發展!(圖/記者謝婷婷攝,下同)

記者李彥慧/台北報導 

低薪問題在台灣延續多年,許多社會新鮮人的薪水僅22K,甚至更低,因此紛紛選擇到較高薪的國外工作,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顯示,越南、菲律賓及新加坡是對台釋出職缺數最多的東協國家,頻頻向台灣才招手,工作2、3年的年輕人可月領新台幣8萬元,吸引許多年輕人前往。而根據統計,台灣1999年時,年輕族群(20至24歲)失業率僅6.83%,2009年一度攀升至14.67%,到現在年輕人的失業問題並沒有明顯改善,顯示這不僅是低薪問題,還是產業結構造成的影響。

有鑑於此,許多企業都希望為年輕人培養更多專業能力,在企業中爭取到更理想的薪資待遇,像是新光人壽就特地開放實習機會,舉辦「夢想啟動營」,針對金融保險相關科系的學生進行產學實習課程,透過學習保險專業、專題座談、溝通學分等,邀請知名講者前來分享等多元課程,讓學生能實際參與金融保險工作,進而輔導考照、加強金融理財,並鼓勵學生了解自我,認識職涯發展!

實習期間新光人壽會提供實習的獎助學金,有專人主動關懷學員學習成效,透過學生定期的實習日誌、期中問卷,了解學生實習心得。而學生實習地點包括新光人壽各地區的服務中心、研修教室、業務單位行銷體驗、總公司及關係企業參訪等,透過內、外勤不同領域的經驗,增進學生對保險金融經營實務運作之了解。

而在實習成果發表會這天,看到來自全國北中南各地的大學生,個個發揮年輕創意,化身為新光人壽業務員演出小劇場,將自身拜訪客戶和與新光保戶溝通的過程,透過戲劇方式在大家面前展現出來,精彩有趣超級吸睛!

新光人壽「夢想啟動營」 培育學生為就業做準備。(圖/記者謝婷婷攝)

新光人壽「夢想啟動營」 培育學生為就業做準備。(圖/記者謝婷婷攝)

▲來自全國北中南各地技職院校的學生發揮年輕創意,化身為新光人壽業務員演出多元小劇場,精彩有趣超級吸睛!

參與實習的莊同學表示,這次設定的專題競賽主題為擁抱新光保戶,因為她覺得保險是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因此利用擁抱的方式促進交流;另一位林同學則表示雖然一開始跟大家沒有很熟,但透過課程與其他學校的學生培養出好感情,她也提到學校教的都偏向理論,參與實習可以了解到與客戶之間會產生的保險商品、保戶服務等實務問題,還有職場禮儀、應對進退技巧等,收穫很多,讓她開心的說,在未來想要進入保險業!

新光人壽「夢想啟動營」 培育學生為就業做準備。(圖/記者謝婷婷攝)

▲新光人壽歡迎年輕人加入,要讓應屆畢業生提前適應職場環境,提升就業競爭力,創造學校、學子、企業三贏未來!

一同前來見證實習成果的高雄第一科大金融系教授王友珊談到,透過新光人壽的實習課程,感受到學生對於金融保險實務運作有深刻體驗,多元的實習課程安排增強學生的自信,與家人的互動上也更加緊密,而新光人壽外務企劃部專案協理許宏華表示,夢想啟動營的目地就是要讓學生在就業之前,了解整個就業市場概況、對個人的職涯規劃預作準備,而學生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新光人壽非常歡迎年輕人加入,讓整個業務團隊更具有活力,要讓學生提前適應職場環境,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創造學校、學子、企業三贏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