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生成! 周五、六嚴防致災性豪雨

快訊/卡努颱風生成!豪雨灌大台北、宜蘭破200毫米 明下更大

▲卡努颱風生成,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東半部防治災豪雨。(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晚增強成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氣象局表示,卡努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不大,但其外圍環流與東北風形成的共伴效應,明起到周六(14日)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都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東半部要注意豪雨以上等級的致災性降雨發生。

▲卡努颱風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卡努颱風生成,氣象局示警要嚴防共伴效應帶來的致災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12日)晚上20時發展為今年第20號颱風(國際命名:KHANUN,中文譯名:卡努),預測未來往西北 西移動,特別要注意其未來動向及與東北風的共伴效應。

氣象局表示,明天(13日)東北風及熱帶系統外圍環流帶來豐沛水氣交互作用,形成共伴效應,東半部地區、大台北東側及基隆北海岸將有持續性降雨,苗栗以北、南高屏地區及中部的山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東半部將有豪雨以上的致災性降雨發生。

周六(14日)卡努颱風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後,預計朝海南島方向前進的機率較高,對台灣雖無直接影響,但北部、東半部、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其中東半部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影響較小,僅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