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楚軒雨中離席護琴...同業批她「沒觀念」 網爆氣:又講幹話

▲▼國慶音樂會放演奏家淋雨!首席痛心小提琴泡水…中途離場。(圖/翻攝自臉書/馮楚軒)

▲國慶音樂會沒有雨天備案,音樂家痛心樂器淋雨中途離席。(圖/翻攝自臉書/馮楚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國慶音樂會演出遇雨,受邀演出的樂團首席馮楚軒為保護樂器率先離席,並質疑有錢放煙火卻沒錢搭棚子,引發熱議。卻有不具名的小提琴家認為,過去有些戶外音樂會場次也遇雨攪局,但大家仍穿上雨衣演奏,沒有人中途離席,代表對在場聽眾的尊重。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曾參與2001國慶音樂會的小提琴家說,首席在大雨中放下樂團自己走人,對團員和聽眾都不夠尊重,尤其是在電視直播的國慶晚會。

他說,一般職業小提琴家的樂器價值動輒上百萬甚至上千萬,如果需要在戶外演出,考慮到沙塵風雨對樂器造成的損害,可能會準備較便宜的樂器上場,畢竟戶外收音不佳,不奢望品質。他認為,常跑戶外演出的音樂家,自身通常具備「雨備」概念,例如事先準備出差專用,品質較低的小提琴等。另外他也說,可以理解馮楚軒心疼名琴淋雨,或是經驗較不足,但主辦單位做好整體保護與考量才是最重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質疑,「以一把2-3萬的琴表演就對得起聽眾?表演者不是要把最好的呈現出來嗎?」、「重點是主辦單位為什麼沒有雨天備案」、「一開始沒雨備就不尊重表演者,還敢奢望別人尊重」、「又是一個講幹話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