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全面開展汙水下水道建設 范綱祥要求強化管理

▲桃園市全面開展汙水下水道建設,市議員范綱祥要求水務局強化工程管理。(圖/范綱祥服務處提供)

▲桃園市全面開展汙水下水道建設,市議員范綱祥要求水務局強化工程管理。(圖/范綱祥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范綱祥12日針對市府水務局於市議會工作報告中,提出汙水下水道建設報告中指出,現在是桃園汙水下水道建設全面開展的階段,如何降低對交通的影響、減少對民眾的不便,是當務之急。

具有律師與環工技師「雙師」証照的范綱祥市議員說,汙水下水道建設過程,設置工作井的合理期限,水務局估計是三個月,但是,真正達到三個月設定的卻只有三成。而無法達到、造成拖延的原因為何?

范綱祥分析,延宕原因不外如下:一、管線圖說資料欠缺不全,所以一旦挖斷,就得停工,水務局應該提出因應方案;二、管線遷移時間延宕,這牽涉事前協調,水務局應確保施工前完成協調;三、因為地質等施工條件與規畫設計原始的調查不同,也會造成工程延宕。

范綱祥認為,在施工前確認管線辦妥遷移協調,除了避免挖斷,也能減少管線遷移時間延宕,他建議水務局應該分析原因,著重事前準備,對於挖斷狀況的排除,也要建立標準因應流程。 范綱祥也強調,工作井延宕的原因有些光看現場無法看得出來,他建議應該說明拖延原因,在現場公告周知。工作井的選址也容易造成猜疑糾紛,應將工作井選址的原則公開透明公告周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臆測。

范綱祥說,桃園汙水下水道建設還有十幾年要做,目前,自辦有6個汙水下水道系統、一個水資源回收中心。粗估工程經費100億;BOT部分,有3個汙水下水道系統,粗估工程經費400億。檢視汙水工程科人力,從科長、技正、股長、技士、技佐共11人,加上約聘雇一共21人,人力明顯不足,范綱祥呼籲市府,重要工程建設緊鑼密鼓階段,人力問題一定要優先補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