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黑人與亞裔 更容易被捕或成為罪案被害人

▲在英美兩國,黑人被警方拘捕的機率都高過白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英美兩國,黑人被警方拘捕的機率都高過白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周二(10日)公布一份有關族群平等的調查報告。當中指出: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的黑人、亞裔及混血族裔,被警方拘捕的機率較白人高出1.5倍,而且 更容易成為罪案中的受害人。

這份由梅伊去年就任首相時委託進行的 族群差距調查報告指出,黑人、亞裔及混血族裔在2015至2016年間發生的罪案中,較 白人更容易成為受害人。有將近五分之一的罪行受害人即是來自這些少數族群,比只 佔15%的白人受害者為高。

調查同時發現,黑人被捕的數字較白人 被拘捕者高出三倍。根據2006至2014年的數字分析,黑人在法庭審訊中被判徒刑的比率最高,高過其他的少數族群。

此外,英格蘭及威爾斯去年涉嫌犯罪被捕的整體數字下降5%,但如果仔細分析有關數據,白人被捕的數目下降了10%, 但少數族群被捕者數字僅下降了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