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幫長者裝反光貼紙 新營警提升騎腳踏車安全

▲台南市新營分局,在重陽節前夕,幫長者腳踏車裝設反光貼紙,以有效提升騎腳踏車安全。(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新營分局,在重陽節前夕,幫長者腳踏車裝設反光貼紙,以有效提升騎腳踏車安全。(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106年上半年統計發生自行車交通事故557件、死亡7人、受傷775人,其中65歲以上高齡者占整體42%最多,新營分局為提高長者道安風險意識,打造長者行的安全環境,在重陽節前夕,結合轄內老人福利協進會重陽節活動,辦理交通安全宣導,會後並將幫長者腳踏車裝設反光貼紙,以有效提升騎腳踏車安全。

經分析,使用機車或自行車的用路人,因沒有外部機械包覆保護,若發生交通事故,駕駛人傷亡情形普遍較汽車駕駛人嚴重,所以騎機車或自行車事故占全般交通事故傷亡比例最高。

新營分局長期以來利用社區治安座談會等與民眾面對面的機會,針對民眾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及宣導,以期提高民眾交通安全觀念。另外106年迄今,利用22場社區安全座談會場合,已免費替民眾張貼自行車反光貼條達600張,有效提升騎腳踏車安全,深獲民眾肯定及好評。

新營分局分局長王森瑒特別呼籲,高齡者往往反應不及年輕人,他們的用路安全更需要我們共同守護。本次新營分局響應重陽節活動,舉辦交通安全宣導,並將免費張貼腳踏車反光貼紙,場次分別為:1、10月15日11時至11時30分,柳營市場2樓(柳營區光福里166號)。2、10月23日10時30分至11時,旗津現撈海鮮餐廳(新營區新進路2段215-13號)。3、10月25日11時30分至12時,月津國小禮堂(鹽水區月津路16號),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前往,大家共同守護長者的行車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