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宙為「求官說」閃辭 羅致政盼慰留:讓人無法接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退輔會主委李翔宙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退輔會主委李翔宙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退輔會近期為「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改選一事,鬧得沸沸揚揚,而主委李翔宙12日上午於立法院備詢時,則因擔任主委後退出國民黨一事,遭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嗆「求官」,為此憤而請辭。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直言,「這樣的結果讓人無法接受」,李翔宙上任以來推動了很多改革,絕對是個有擔當、有心的主委,盼行政院長賴清德極力慰留。

李翔宙12日下午獨自召開記者會,指出上午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中,遭立委汙名「求官」,要沈重表達嚴正抗議。他進一步說,自己受到國家栽培、在軍隊成長,盼將所學回報國家,服務這些過去替國家犧牲奉獻的廣大榮民袍澤,「我效力國家50年,從沒求官慾念、言行;求官的不白之冤,不只汙衊我個人、傷害我家族,更汙辱我的先祖」,並緊接著宣布請辭。

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討論,而羅致政也發文表示,榮民榮眷基金會是政府的基金會,官派董事長的必要性,則在於確保政策的推動和執行能夠和政府立場一致,且七月份第一次改選時官股董事跑票,無疑是打臉退輔會,若退輔會在人事規劃上都無法掌握,更不用說在其他更重要的決策和執行上也可能會遇到阻礙,「再次改選確保董事長為政府指定人選,當然是理直氣壯的作法」。

羅致政也說,沒想到國民黨立委在質詢時借題發揮,甚至指責李翔宙求官,進而讓他憤而辭職,「這樣的結果讓人無法接受」;李翔宙上任以來推動了很多改革,絕對是一個有擔當而且有心的主委,希望行政院長能極力慰留,讓他為國家做更多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