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宙申請自願退出國民黨 去年六月核准!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退輔會近期為「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改選一事,鬧得沸沸揚揚;主委李翔宙12日上午於立法院備詢時,更被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嗆「求官」。為此,李翔宙除了會後受訪鄭重澄清,直喊「嚴重汙辱了我的人格」。根據國民黨提供的資料,李翔宙去年申請自願退出國民黨,去年六月黨中央核准。

由退輔會成立的「榮民榮眷基金會」,原由陸軍專校校友總會理事長陳俊生當選董事長,但日前卻在退輔會運作下召開臨時董事會,改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出任董事長,陳俊生則遭指涉及擴張個人組織社團、行政不中立及黨派問題,整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

李翔宙12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也面對藍綠立委關心此事。其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更質問,是否為了進民進黨當官,放棄國民黨黨籍?李翔宙則直回「是!」讓緊接著上台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直批「在我看來你就是為了求官」,為工作放棄政治理念,「我對你非常瞧不起!」;而李翔宙聽聞也強硬回「妳嚴重侮辱了我的人格!」

李翔宙12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受到國家栽培、在軍隊成長,盼將所學回報國家,服務這些過去替國家犧牲奉獻的廣大榮民袍澤,「我效力國家50年,從沒求官慾念、言行;求官的不白之冤,不只汙衊我個人、傷害我家族,更汙辱我的先祖。」

李翔宙進一步指出,父親出身黃埔軍校十八期,高中時代就跟隨政府抗日、參加國共內戰,出身入死報效國家,並期望子姪也能追隨他的初衷,效力國家;個人從不敢忘記家訓,所以始終如一的盡忠職守、獻身國家。

李翔宙說,如今面對如此不堪的汙衊,必須向社會明確表達,「過去沒有求官,未來更不會求官」,此刻起也要辭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職務,衷心期盼請辭能將因自己而起的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風波打住、朝野能和諧,共同為國家的未來,以及這塊屬於全國2300萬同胞的土地,求得國家進步發展及未來成果。

對於李翔宙請辭一事,賴清德透過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表示,「對李主委請辭乙事,院長予以慰留,不准辭,並請李主委戮力為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