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閃辭!效力國家50年 李翔宙:從沒求官慾念及言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退輔會近期為「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改選一事,鬧得沸沸揚揚,而主委李翔宙12日上午於立法院備詢時,更因擔任主委後退出國民黨一事,遭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嗆「求官」。為此,李翔宙除了直喊「嚴重汙辱了我的人格!」,更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效力國家50年,從沒求官慾念或言行,同時宣布請辭。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請辭。(圖/退輔會提供)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請辭。(圖/退輔會提供)

李翔宙12日下午獨自召開記者會,指出上午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中,遭立委汙名「求官」,要沈重向社會表達個人的嚴正抗議。他進一步說,自己受到國家栽培、在軍隊成長,盼將所學回報國家,服務這些過去替國家犧牲奉獻的廣大榮民袍澤,「我效力國家50年,從沒求官慾念、言行;求官的不白之冤,不只汙衊我個人、傷害我家族,更汙辱我的先祖。」

李翔宙進一步指出,父親出身黃埔軍校十八期,高中時代就跟隨政府抗日、參加國共內戰,出身入死報效國家,並期望子姪也能追隨他的初衷,效力國家;個人從不敢忘記家訓,所以始終如一的盡忠職守、獻身國家。

李翔宙說,如今面對如此不堪的汙衊,必須向社會明確表達,「過去沒有求官,未來更不會求官」,此刻起也要辭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職務,衷心期盼請辭能將因自己而起的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風波打住、朝野能和諧,共同為國家的未來,以及這塊屬於全國2300萬同胞的土地,求得國家進步發展及未來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