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慈濟醫學年會14日登場 12場通俗講座歡迎鄉親參與

花蓮慈濟將辦第一屆慈濟醫學年會,慈濟六大院區暨慈濟大學醫學院之醫療專家將發表並交流最新的醫學研究成果;同時特別舉辦十二場「民眾健康講座」,敬邀花蓮鄉親參與。(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花蓮慈濟將辦第一屆慈濟醫學年會,慈濟六大院區暨慈濟大學醫學院之醫療專家將發表並交流最新的醫學研究成果;同時特別舉辦十二場「民眾健康講座」,敬邀花蓮鄉親參與。(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第一屆慈濟醫學年會即將於2017年10月14日下午13時至15日17時於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與慈濟大學舉行。慈濟六大院區暨慈濟大學醫學院之醫療專家將發表並交流最新的醫學研究成果;此外,特別舉辦連續十二場「民眾健康講座」,敬邀花蓮鄉親攜手打造健康花蓮。

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指出:「上人在五十二年前創立慈濟功德會,在花東地區關懷貧困的鄉親們,上人發現,貧病交加,苦不堪言。所以在花東地區慈善與醫療是極度需要。1972年於花蓮市仁愛街開始做義診所,感恩當時省立醫院與開業醫師前來幫忙,這就是慈濟醫療志業的開始。後來發現,光做義診是不夠的,花蓮欠缺一間富有愛心而不收保證金的現代化醫院,所以就蓋了慈濟醫院,在大家的幫忙之下,於三十二年前就在現址開始服務鄉親,實在是非常不容易。此後,關山、玉里、大林、台北及台中慈院陸續成立,所以現在有六家醫院,遍布台灣的北、中、南、東四個區塊,持續服務民眾迄今,從1972年算起到現在,已經有四十五個年頭。六家醫院都是秉持著「慈悲喜捨」的理念,以病人為中心,在此過程中傳遞關懷及愛心,樹立很好的醫療人文典範。」

林俊龍推崇慈濟醫療法人郭漢崇副執行長從三十幾年前到花蓮來,一心一意投入慈濟醫療,在專業上非常傑出,不光是著作等身,他發表的論文很多,對於泌尿科脊椎損傷患者的關懷,也是眾所皆知,在學術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他還創辦了《慈濟醫學雜誌》,這是一個專業性的雜誌。這麼多年來努力耕耘,在學術方面的成就,曾擔任過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的理事長,去年也剛在花蓮召開過全台灣的泌尿科醫學年會,非常成功。

花蓮慈濟將辦第一屆慈濟醫學年會,慈濟六大院區暨慈濟大學醫學院之醫療專家將發表並交流最新的醫學研究成果;同時特別舉辦十二場「民眾健康講座」,敬邀花蓮鄉親參與。(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此次年會總策劃慈濟醫療法人郭漢崇副執行長,是台灣首屈一指的泌尿醫學專家,早在花蓮慈濟醫院啟業之初,郭漢崇就從臺大醫院奔波支援花蓮慈院門診與手術,爾後因不捨花蓮病人沒有足夠醫護照顧,毅然離開台北於花蓮慈濟醫院專職迄今,除仁心仁術治療病人、長期為脊髓損傷病友義診,亦創新研發許多獨步全球的泌尿醫療新技術,讓台灣醫療技術為世界所稱頌。

郭漢崇副執行長說:「這在全台灣每一個專業的醫學會裡面,從來沒有人這樣做過!因為我們有來自全台灣各慈院專業的醫師,我們利用一天的時間,開放讓民眾進到大學校園裡頭參與專業的醫學會,這是一個通俗的衛教講座,一舉數得。」

這次講座的主講醫師都是各院區院長所推薦的,可以說是在臨床實務上做得非常好甚至最好的醫師。「慈濟醫學年會是個創舉、是個開始,慈濟醫院三十而立,我們重新走向一個新的里程,就是結合台灣的力量,展現出臨床醫療的實力,而且我們兼顧到民眾的健康,所以我們將本次的醫學年會定調為創新研發、人性關懷。慈濟走了三十年,基層照顧得相當不錯。但是,我們要創新,研發更新的技術及藥品來治療病人,解決更多病人的苦痛,但我們仍要兼顧人性的關懷,還是以人本為中心的醫療,而這一直都是慈濟的一個特色。這也是慈濟醫學年會裡最重要的一個主軸。」

花蓮慈濟將辦第一屆慈濟醫學年會,慈濟六大院區暨慈濟大學醫學院之醫療專家將發表並交流最新的醫學研究成果;同時特別舉辦十二場「民眾健康講座」,敬邀花蓮鄉親參與。(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慈濟醫療團隊懷著感恩心,由慈濟各院院長、副院長、主任級醫師,聯合主講十二場「民眾教育講座」,將於十月十五日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二十分,分成三階段,在慈濟大學勤耕樓的一樓「無量講堂」舉辦,歡迎花蓮鄉親蒞臨參與,慈濟醫師專家們將暢談大眾所關心的健康議題,並提出預防及最新治療方式,是不能錯過的醫療教育講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