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見自己的價值! 龍潭肯納園讓自閉症朋友得到照顧

▲龍潭肯納園庇護工廠讓自閉症朋友得到更好照顧也看見自己的價值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龍潭肯納園讓自閉症朋友得到更好照顧也看見自己的價值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訪視肯納自閉症基金會附設龍潭肯納園,他表示,園區內包括住宿、日間照顧、小型作業所、庇護工場、有機蔬菜農園等服務,為肯納症孩子樂活的夢土。在這裡,家長能夠放心,肯納症的孩子能夠看見自己的價值。

▲龍潭肯納園庇護工廠的有機蔬菜園,為肯納症朋友所種出新鮮蔬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龍潭肯納園庇護工廠的有機蔬菜園,為肯納症朋友所種出新鮮蔬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自閉症又稱「肯納症」(Kanner's Syndrome),通常會有程度不一的情緒、溝通方面障礙,但是對特定事情的專注度和潛力,可以發揮得很好,應採取包容、接納的態度看待肯納症朋友,也要發展出一套支持方法。
鄭文燦說,龍潭肯納園是全國第一個身心障礙者全日型住宿機構,提供身心障礙者全日型住宿、日間型生活照顧、日間作業設施服務(小型作業所)及庇護工場等,是複合型的社福園區,主要服務中度以上智能障礙者、肯納兒及智能障礙合併多重障礙者,提供約60名身障朋友住宿及日間服務。

鄭文燦表示,龍潭佳安里的環境良好,到肯納園的身障朋友們,可以透過多元化的休閒活動、園藝治療、庇護工場等,得到很好的照顧、尤其看到身心障朋友一手種植的有機蔬菜那樣鮮綠茂盛,讓他們可以看到自己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