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成立達摩院 投入超過千億人民幣做技術研發

阿里巴巴集團宣佈成立「達摩院」,推進基礎科學和顛覆式技術創新研究。(圖/翻攝自阿里足跡)

▲阿里巴巴集團宣佈成立「達摩院」,以技術創新研究為發展目標。(圖/翻攝自阿里足跡)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以未來20年建構全球第5大經濟體為目標,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今年初的首屆技術大會上提出NASA計劃後,今(12)日於中國杭州雲棲小鎮舉辦的「2017杭州.雲棲大會」,宣佈成立「阿里巴巴達摩院」進行基礎科學和顛覆式技術創新研究,未來3年內,預計投入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在技術研發,首階段會在全球7地設立實驗室。

達摩院是「NASA」計劃的實體組織,主要任務是開發創新技術面向未來20年,因此將在全球各地組建前沿科技研究中心,而首階段在中國北京、杭州、美國聖馬貝特、貝爾維尤、俄羅斯莫斯科、以色列特拉維夫和新加坡共7地設立實驗室,初期計劃招聘全球100名頂尖科學家和研究人員,並成立學術諮詢委員會提供指導建議。院長由阿里巴巴集團首席技術官張建鋒擔任。

而首批公佈的研究領域包括:量子計算、機器學習、基礎演算法、網絡安全、視覺計算、自然語言處理、人機自然交互、芯片技術、傳感器技術、嵌入式系統等,涵蓋機器智能、智聯網、金融科技等多個產業。

馬雲指出,達摩院必須面向未來解決人類問題,同時目標服務全球20億人口、解決1億人口就業機會、創造1,000萬企業盈利的發展空間,為世界經濟提供共享、健康快樂的可持續發展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