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民進黨? 陸媒專欄:國民黨是統一最大阻力

▲▼ 馬英九與吳敦義。(圖/本報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兩岸關係陷入冰凍。中國大陸觀察網的專欄作家尹國明12日撰文表示,民進黨是激進的台獨,國民黨則是溫和的台獨,但恰巧後者這種「隱性台獨」,能夠加深以武促統的決心,進而影響到進行軍事鬥爭準備的力度和進度。

尹國明以「統一台灣最大的障礙原來是這個」為題撰文,認為大陸不應再將統一台灣的希望寄託於國民黨身上,應寄望在大陸自己身上而不是寄託在台灣身上,因為國民黨這種偽裝成不獨的暗獨比公開的台獨更難對付,會讓大陸存在和平統一的幻想而影響到武力促統的決心和準備。

尹國明認為,在過去的幾十年,國民黨是大陸對和平統一台灣終抱有一絲希望的最後可期待對象。但自從看透馬英九「不統不獨不武」政策暗含的實質台獨立場,不應再認為國民黨還是實現和平統一的可期待力量,而是認為首先是國民黨,其次才是民進黨,是阻礙兩岸統一的首要政治勢力。

尹國明說,民進黨和國民黨,一個是激進的台獨,一個溫和的台獨。既然國民黨本身也不支持統一,民進黨和國民黨之間,不過是台獨政治力量之間的內鬥,國民黨被民進黨整死,於統一併沒有什麼損害。

尹國明指出,賴清德本來就是台獨的中堅分子,符合民進黨的台獨立場,反映台獨意志。賴清德台獨表態,說明民進黨在追求法理台獨的立場非但沒有軟化,而且還更趨強硬不過,賴清德表態其實有利於大陸進一步降低和平統一台灣的可能性的概率評估,這就是好事。

對於兩岸關係陷入緊張,前總統馬英九12日也在「海峽兩岸交流30年慶祝活動」上表示,最近看到中共2020攻打台灣的傳言,國防部長說撐兩周以上,他很難過,「我們執政八年從來沒有看到樣局面,沒有人會問要撐幾天,真正重要是兩岸和解阻止戰爭發生」。

馬英九說,若能讓兩岸關係發展到「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會有承受不了的壓力」,那就不會打仗了,為何要想到打幾天,為何一定要打,難道不能不打?他執政8年實驗證明這是做的到,非常希望和平發展變成兩岸現階段重要目標。這才是兩岸政策最高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