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防分包商被駭 30GB的F-35、P-8等軍事資料遭竊

▲F-35隱形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F-35隱形戰機資料遭駭客竊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傳出軍事敏感資料遭駭客竊取的事件,官員表示,國防分包商的伺服器被一款稱為China Chopper的工具侵入,造成F-35匿蹤戰機和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P-8 Poseidon)等項目外洩,共有30GB依美國政府「國際武器貿易條例」(ITAR)規定,列為限制存取的「敏感資料」被竊

據「ZDNet Australia」網站報導,大約30GB的資料在去年7月的駭客攻擊中被竊取,包含F-35戰鬥機、C-130運輸機、P-8反潛巡邏機,以及海軍艦艇的相關數據。這次被盜的對象是澳洲國防計劃的承包商,當局官員表示,「被盜的只是敏感信息,不是軍事機密」,但是還沒辦法確定是否還有其他國家的敏感信息遭竊。

澳洲通訊局(ASD)人員克拉克(Mitchell Clarke)表示,駭客是以一款稱為China Chopper的工具,入侵網際網路連結的伺服器。另外,這間分包商所用的網際網路連結,竟然還是一開始預設的密碼admin和guest」,沒有進行變更。資安專家說,China Chopper普遍為中國的駭客使用。

▼P-8「海神」海上巡邏機。(圖/CFP)

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圖/CFP)

雖然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7月,但澳洲通訊局(ASD)直到去年11月才接到預警。目前當局還沒有查清竊取敏感信息的駭客身份,網絡安全官員把此次盜竊事件中的駭客稱為「AIf」(阿爾夫)。分包商負責人說,「被竊取的30GB資料價值約140億澳元(約新台幣3308億元),資料涉及國防部署計畫和軍備資料」,有關單位已經深入調查。

澳洲國防產業部長派恩(Christopher Pyne)表示,「遭竊的資料屬於商業資訊,不是軍事機密,就軍方而言不會造成危害。駭客事件可能是個人行為,也可能是國家行為,不過不會影響到國家安全。」克拉克也說,「未來會加強網路安全防護,以及網絡安全事件的策略」。

▼駭客利用China Chopper工具,竊取澳洲軍事敏感資料。(示意圖/翻攝自Computer Business Review)

▲駭客簡單的幾個動作配合惡意軟體的效果,即可輕鬆竊取你的個人資訊。(圖/翻攝自Computer Business Review)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