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愛犬生病請假照顧遭拒 法官判公司敗訴還要支付薪資

▲小狗,汪星人。(圖/達志/示意圖)

▲汪星人。(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羅馬一名女子因為愛犬生病,向公司單位申請病假,沒想到卻遭拒絕,他氣得控告公司。沒想到法官判決女子應該獲得「病假薪資」,這也是義大利首起因寵物生病「請病假」還能帶薪的案例。

據《衛報》報導,透過動物權利保護組織「反活體解剖聯盟」(Anti-Vivisection League)律師的協助,女子向法官提出「嚴重的家庭或個人因素」而必須請假,並要求服務的單位要支付2天病假的薪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律師認為寵物若被遺棄會受到「巨大的痛苦」,主人需要進牢服刑1年,並繳交超過1萬歐元(約台幣35.7萬元)的罰鍰,所以判決女子勝訴。

據悉,「反活體解剖聯盟」主席菲莉嘉蒂(Gianluca Felicetti)指出,女子會勝訴是因為「跨出了重要的一步」,且在經濟或工作以外飼養的動物,本來就屬於「家庭成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請假薪資病假義大利反活體解剖聯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