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2018台南市長初選 林俊憲:首屆立委參選恐遭厭

▲▼ 林俊憲(圖/記者季相儒攝)

▲綠委林俊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還沒到,民進黨內部的競爭已十分激烈,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近日須提報有意參與下屆市長黨內初選同志名單予選對會,綠委林俊憲已決定婉拒黨部提報,將不參加此次台南市長黨內初選。他解釋,因為自己是首屆立委,還沒做出成績,所以決定不參選2018台南市長。

針對放棄參加初選,林俊憲說,他並不反對立委投入市長選舉,中央、地方選舉時間不一致是制度上的問題,而非人的問題,相反的,他更認為優秀的立委,理所當然應該爭取為更廣大民眾服務的機會,好比在大公司工作,能力優秀者本就應該被異動升遷。若不讓表現好的人有更大的舞台或機會,難道要選擇表現差的嗎?

而他考量的重點,為自己是首屆立委,剛接受人民的託付,尚未做出成績,又未經中央長久歷練,若急於參選市長,便真是落入民眾最為厭惡的純粹追逐權力的染缸了。林俊憲說指出,他從報到第一天即投入許多民生議題改革,希望人民的生活有好的改變。此刻,許多改革正剛開始,若離開立院,這些改革必將戛然而止,也違反了自己的目標和期待。

林俊憲強調,在遏止網路犯罪、實坪制、燃料費隨油徵收、國營事業收費機制現代化、手遊中獎機率核實標示、合理開放更多醫材網購、建置新車撞擊測試分級制度,這七項他爭取推動的人民生活有感改革正開始啟動時,他不會也不該離開立院工作崗位,這樣也才不會讓行政院長賴清德為難。賴才剛北上打拚,正努力打造務實內閣,正是台灣改革的最佳黃金時刻,所以他要向所有對俊憲2018有所期待的市民朋友們,說聲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