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可通話手表有望?三星:會依需求推e-SIM穿戴產品

記者洪聖壹/首爾報導

有「小iPhone」之稱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with Cellular 版本不能在台上市,引爆各界關注,然而其實同樣採用 e-SIM 技術的,包括三星、華為等公司早就已經有相關產品推出,不過在 IFA 2017 期間,三星發表的三款穿戴式裝置,都沒有 e-SIM 的設計,稍早三星受訪時回應,不加入的原因在於產品定位,未來還是會有 e-SIM 相關產品的規劃。

▲三星在IFA 2017 期間發表Gear IconX 2018、Gear Sport 與 Gear Fit2 Pro都沒有 e-SIM 的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電子在 IFA 2017 期間首次公開發表的三款穿戴裝置包括 Gear IconX 2018、Gear Sport 與 Gear Fit2 Pro,當中Gear Sport 比較偏向智慧手錶、Fit 2 Pro 則是比較偏向隨身運動教練,至於 Gear IconX 2018 的定位比較偏向運動隨身助理,不過所有的裝置都沒有 LTE 版本。

這對照三星電子之前的作風有很大的不同,畢竟該公司從Gear S2 智慧表開始,就為手表導入 e-SIM 技術,讓手表本身具備通話功能。對此,三星電子穿戴式裝置暨行動通訊事業部的李東明受訪時明白表示,不加入的原因在於產品定位。

以 Gear Sport 為例,該款智慧表著重全方位的運動功能,卻又有「智慧手表」該有的樣子,提供 MST 行動支付、還可以控制 PPT 簡報跟 VR 裝置,因此內部一開始就不打算為該產品放入 e-SIM 的設計,不過如果民眾希望擁有通話功能的智慧表,還是可以選擇 Gear S3 LTE 版本,當然,李東明強調,在未來還是會有 e-SIM 的相關產品規劃,不過這些都會看消費者需求而定。

▲三星電子穿戴式裝置暨行動通訊事業部的李東明(右)。(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進一步詢問 Bixby 的應用,因為在 Galaxy Note8 發表前夕,外界傳聞三星打算為穿戴裝置都導入自 Galaxy S8 系列開始提供的 Bixby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藉此串連物聯網生態系,不過稍早的介紹當中,也已經確認  Gear IconX 2018 的隨身運動教練其實並不是 Bixby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至於未來是否會在穿戴裝置導入 Bixby 或甚至額外加入 Google Assistant,關於這方面,李東明並未給出明確的答案,僅說明目前的確不會打算把 Bixby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放到這類型的運動穿戴裝置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