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筆記→絕美繪本 國三女手繪作業...師讚:充滿幸福感❤

▲▼ 國三女手繪理科筆記,老師網友讚爆。(圖/翻攝自澎拜新聞微博)

▲國三女手繪理科筆記,老師網友讚爆。(圖/翻攝自澎拜新聞微博,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許多學生都有上課作筆記的習慣,杭州文暉中學理科老師張俊麗,近日分享一名國三女生的作業,內容結合課本與自己的理解,以精美插畫呈現,讓人眼睛一亮,老師也大讚「從改作業的過程中,找到幸福感!」

據《錢江晚報》報導,張老師指出,今年十一長假給學生兩項作業,一是整理筆記、二是把作業中錯誤的題目找出再做一遍,在眾多作業裡,唯獨國三學生錢燁楠讓她印象深刻。

她指出,普通學生的筆記,大多根據課本與參考書資料做重點摘抄,但錢燁楠細心繪製彩色手繪插畫,搭配簡單文字說明,令人一目了然,像是腎臟、胃部、牙齒、心臟等構造圖,她都能以插畫形式重新繪製,整理成帶有故事性的圖畫。

▲▼ 國三女手繪理科筆記,老師網友讚爆。(圖/翻攝自澎拜新聞微博)

張俊麗透露,「她的筆記總和課堂內容與自己的理解,不是隨便抄寫,很特別。」自己在批改作業的過程中,也找到了幸福感。報導訪問到錢燁楠,她表示,因為喜歡畫畫,才想到以圖示方式整理理科筆記,之前曾學過半年素描,一頁大概繪製十分鐘左右。

新聞曝光後,不只老師感動,就連網友也讚嘆,「漫畫界的人才」、「好有藝術細胞啊,真的好棒」、「不去考美術學院可惜了」、「一定是學霸」、「在知識的海洋中找到色彩」、「這比小學生研究蘇軾好多了」、「好用心唷」、「小手帳達人」。

▲▼ 國三女手繪理科筆記,老師網友讚爆。(圖/翻攝自澎拜新聞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