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軍方軟體1年沒更新 駭客偷「30G資料」含F-35戰機項目!

▲F-35隱形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軍方有關F-35戰鬥機的資料被竊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軍方傳出國防計畫等敏感訊息遭到駭客竊取的事件,大約有30GB 的資料在去年7月的駭客攻擊中被偷走,包括了澳海空軍新型戰鬥機和作戰艦艇的大量細節,被盜的對象主要是澳洲國防計畫的承包商,其中有涉及F-35戰鬥機、C-130運輸機等項目。

根據《BBC》報導,這起駭客竊密事件發生在去年7月,但澳洲信號局(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 ,ASD)一直到去年11月才發現,目前資安單位將駭客稱為「ALF」,但駭客的身分還沒查出來,澳洲國防工業局局長潘恩(Christopher Pyne)表示,「ALF」可能是個人,也可能有好幾個不同的分身,也不確定是來自別的國家或是公司。

潘恩指出,這個竊取的事件並不會影響到國家安全。ASD一名負責意外處理的主管克拉克(Mitchell Clarke)則說,駭客竊取的資料相當廣泛,包括價值130億美元的澳洲F-35戰鬥機項目、C-130運輸機、P-8反潛巡邏機,以及海軍艦艇的相關資訊,駭客利用了承包商軟體的弱點,藉此竊取敏感資訊,該軟體已經有12個月沒更新。

澳洲信號局也在去年12月開始修復整個系統,潘恩提到,他不認為一個小企業就足以讓國家政府的網路受到侵襲,應該是一個有規模的組織,幸好被竊取的只是一些商業上的資料,跟軍事沒有太大關係,但仍然會追查到底,這起事件對與資訊安全是個有益的警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