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升級超大豪雨特報! 北北基桃花持續防豪、大雨

▲氣象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提醒宜蘭山區民眾要警戒。(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及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中央氣象局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宜蘭山區升級超大豪雨特報,宜蘭地區及新北山區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桃園山區、花蓮及大台北地區同樣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警戒區民眾應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處慎防淹水。

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將持續朝西北西移動,並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雖然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但會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2)日到周六(14日)三天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都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東半部要注意豪雨以上等級的致災性降雨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