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公平會重罰234億 高通:不認同公平會判決 將上訴

▲高通在高階智慧機市場取得優勢,又進一步搶占中階市場 。(資料照/取自高通)。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公平會昨(11)日祭出鐵腕重罰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重罰234億元,對此高通回應,不認同此判決,將在未來幾周內上訴。

高通在官網發表聲明,指出不認同公平會判決,台灣公平會所做出的判決和在台灣相關營運活動沒有直接關聯,在正式收到公平會決議書後,將在未來幾週內向台灣法院針對該事提請上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指出,近年來,高通在高階智慧型手機的晶片組市場,取得絕對的優勢,包括驍龍800系列晶片組,在2017年幾乎全吃所有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尤其是驍龍835更是全球各大手機廠的旗艦機種,競相採用的晶片組。在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取得勝利後,高通更乘勝追擊,推出全新驍龍600系列晶片組,搶占中階智慧型手機市場。

市場人士觀察,高通(Qualcomm)在行動通訊基頻晶片市場具獨占地位,在高階智慧手機市場取得勝利後,更乘勝追擊搶占中階智慧手機市場,藉此排擠原本在中階市場的聯發科,更對下游廠商如宏達電祭出「不簽授權契約就不提供晶片」的規定,遭台灣公平會11日重罰新台幣234億元。高通聲明,不認同公平會的決定,將向台灣法院提起上訴。

高通聲明稿全文如下:

Qualcomm Disagrees with Decision by Taiwan Fair Trade Commission and Intends to Seek a Stay and Appeal the Decision

Qualcomm (Nasdaq: QCOM) today announced that the Taiwan Fair Trade Commission (TFTC) has reached a decision in the TFTC’s investigation, stating in a press release that certain of the Company’s business practices are in violation of Taiwanese competition law and imposing a fine of approximately $23.4 billion Taiwan dollars (approximately $773 million US dollars at current exchange rates). Qualcomm disagrees with the decision summarized in the TFTC’s press release and intends to seek to stay any required behavioral measures and appeal the decision to the Taiwanese courts after receiving the TFTC’s formal decision, which is expected in the next several weeks. The fine bears no rational relationship to the amount of Qualcomm’s revenues or activities in Taiwan, and Qualcomm will appeal the amount of the fine and the method used to calculate it.

關鍵字: 高通公平會聯發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群創出貨連兩季雙位數成長 友達大尺寸給力

群創出貨連兩季雙位數成長 友達大尺寸給力

受惠於iPhone新機上市帶動平板面板需求提升,平板第二季出貨量季增7.5%。根據IDC研究報告,面板廠群創第二季出貨年成長13.4%,並且連兩季皆兩位數成長;友達光電第二季度YoY出貨量雖微幅減少,但其持續生產更大尺寸電視面板,出貨面積不減反增。

2017-10-12 11:36

吞i8補丸...和碩九月營收史上第三高 緯創攀單月新高

吞i8補丸...和碩九月營收史上第三高 緯創攀單月新高

和碩(4938)公布九月營收達1536.6億元,月增72%,年增1.97%,不僅衝上往年九月份1500億元大關,更是創下歷史第三高的紀錄,當然也是今年新高。和碩第3季營收達3366.5億元,季增40%,年增6.5%,今年前9月營收達8163.27億元,年增2.4%。

2017-10-11 23:58

瘦身後...光寶科九月營收198億年減11% 今年拚獲利

瘦身後...光寶科九月營收198億年減11% 今年拚獲利

光寶科(2301)公布九月營收為198.53億元,月增7%及年減11%。受惠於核心事業終端市場需求穩定,累計今年一至九月合併營收達1603.91億元。

2017-10-11 16:17

科技部集結15所大學推動國際產學聯盟

科技部集結15所大學推動國際產學聯盟

科技部公布國際產學聯盟(GLORIA)通過名單,集結15所大學,橫跨AI、半導體、生技、綠能、材料等領域,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台灣有一流的人才、創新的技術,卻單打獨鬥、勢單力薄,科技部推動的國際產學聯盟,就是要協助建立學界與產業緊密合作的生態體系,作我國產業發展的後盾。

2017-10-11 14:26

台積電大客戶輝達AI平台亮相 實現全自動駕駛

台積電大客戶輝達AI平台亮相 實現全自動駕駛

台積電大客戶輝達(NVIDIA)昨日在德國GTC(GPU技術大會)發表第3代Drive PX人工智慧平台「Pegasus」,實現全自駕車的想像,預計於2018年下半年上市。

2017-10-11 10:19

iPhone 8電池膨脹...新普可望神救援 迎電池模組轉單

iPhone 8電池膨脹...新普可望神救援 迎電池模組轉單

iPhone 8上市以來,在各地陸續傳出電池膨裂事件,法人表示,電池模組龍頭新普近年來產品品質優良穩定,可望有轉單商機。對此傳言,新普表示,不會針對單一客戶傳言評論。

2017-10-11 09:58

台積電三奈米兩兆採購商機 九成落入外商

台積電三奈米兩兆採購商機 九成落入外商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宣布明年退休前,承諾將在南科投資三奈米廠,金額超過6,000億元,相關供應鏈認為,磁吸效應將會更將龐大,吸引更多半導體設備和材料廠來台,但業界人士估計,台積帶來的龐大採購和設備商機,九成會落入外商手中。

2017-10-11 09:31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