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嚴重加州大火 23死600人失聯…燒毀知名酒莊

▲▼加州酒鄉索諾瑪縣發生大火,業者損失慘重。(圖/路透社)

▲加州酒鄉索諾瑪縣發生大火,業者損失慘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北部當地時間8日下午發生森林大火,目前已造成23人死亡、超過600人失聯、2萬人撤離,至少3500棟建築遭到毀壞,是當地最嚴重的一次火災。知名的葡萄酒鄉如索諾馬縣(Sonoma)、納帕郡(Napa)也都受到慘重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索諾馬縣的警長羅布(Rob Giordano)表示,光是在他的所在地區,就已經有11人死亡,「當我們開始搜查時,我預期數字還會上升,這個毀壞是巨大的。」他敦促人們盡快撤離,「人們低估了這災害的力量。」

至今,已經出動將近8000名的消防員、550輛消防車、73架直升機與超過30架的飛機。由於許多居民無家可歸,臨時庇護所也增加到30多家;警方表示,為了避免危險,所有災區至少封鎖管制1周。

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宣布,這次的加州大火為重大災難,以便讓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隨時動員人力與資源。調查人員還在釐清這次火災的成因。

►圖集/加州猛烈大火 航空照滿布巨團濃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