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轉軍官徵千名額來406人 國防部下修目標「達成率98%」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之前推動士官轉軍官政策,預計招收千餘名額,消息一出遭到外界質疑,且最後只招來406人。為了顧及面子、讓「數字」好看一點,國防部自動下修目標,並宣稱達成率達98%。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批,「根本報喜不報憂」。

因應基層軍官大幅減少,國軍繼「大專生考軍官免筆試」後再出招,規劃讓具專科學歷且服役滿3年以上,及具備大學學歷且服役滿1年以上的士官,受訓10周後即可擔任少尉軍官。

國防部也進一步指出,國軍軍官來源管道有正期軍官班、飛行常備軍官班、二技軍官班、專業軍官班及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等5種,並針對質疑聲浪強調,「非外界所言,僅能報考三軍官校始可晉升軍官。」

▲▼巴拉圭總統訪台,蔡英文軍禮迎接巴拉圭總統卡提斯,陸軍關渡指揮部禮砲連,國軍禮砲連。(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禮砲連。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這項政策顯然不如預期,原本欲招募千餘人,結果只招到406人,於是國防部將招募員額調整為413人,還在業務報告書中強調,人力招募達到目標的98%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打臉道,募兵政策不要只報喜不報憂,本來目標訂千餘人,現在下修,達成率當然變高。他也指出,義務役士官今年預計招收1476人、分成兩梯次,但第一梯次報到人數竟只有個位數;而國防部也證實,僅8人報到。

另外,羅致政還提出多項數據,包括今年各軍校招生目標4692人,實際只招到3083人,達成率66%,比前兩年都慘。在軍校正期班方面,缺員最嚴重的陸軍官校只招到47%,國防大學也只有5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