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益成績吊車尾 立委盼列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

▲▼指考、考試、考生、學生、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多益成績吊車尾。(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英語測驗多益(TOEIC)日前公佈全球考生成績,台灣竟只有534分,慘輸鄰近的南韓、中國,在49個國家中排第40名;對此,有立委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要求教育部將英語列為第二官方語言,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如果有政策,將全力以赴。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10日公布「2016年多益測驗全球考生資料統計報告」,滿分990分台灣只拿了534分,更是倒數1/5的後段班,引發討論。

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12日質詢時表示,台灣學生的「菜英文」已成國安危機,台南市早在2013年便推動英語為該地第二官方語言,並預定花10年的時間,讓整個城市動起來,使府城進一步與國際接軌,呼籲教育部也勇敢啟動言;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也提醒教育部英語教育不能再以KPI等指標,而是要提高學生學習動機。

潘文忠對於「官方語言」一詞仍語帶保留,但表示未來只要有相關政策,教育部將會全力以赴,研議相關配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