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十九大 北京120%警力加強維安 禁賣菜刀鞭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召開倒數計時,中國大陸各地維安層級頻頻拉高。有媒體報導,鄰近十九大召開前夕,北京市接獲警方指示,一律禁止出售各種刀具及鞭炮,直到十九大結束。也傳出10日在北京市某間超市內,在2名警察的監督下,超商人員將剪刀下架並收放到一個牛皮紙袋內。北京全市所有超商菜刀及帶有刀刃的用品也將全部下架。

▲▼十九大前,大陸火車進行二次安檢。(圖/CFP)

十九大維安層級頻拉高,進京的火車站必須執行二次安檢。(圖/CFP)

事實上,在北京購買菜刀採取「實名登記」行之有年,不帶身份證,不能買菜刀等刀具。最近,因應北京召開十九大的敏感時期,各商店甚至不建議外地人購買菜刀,如要購買,則必須採取郵寄。

另外,多維新聞網的消息,北京市安監局日前已經發布通告,北京市暫時停止銷售煙花炮竹,加油站則要嚴格執行禁止民眾購買散裝汽油,原則上加油站也暫停提供自助加油。生產危險化學藥品的企業及煙花爆竹倉庫要安排主管帶班,配置安全員24小時輪守。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多次強調。做好十九大安全保障工作,務必做到滴水不漏,路透社報導,北京當局不僅從其他省份調遣了幾千名警察進京,從9月初開始,北京傳出也取消了所有警察的休假。在蔡奇的要求下,北京投入「120%」的精力確保十九大順利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