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進出口創下新高 賴清德:感謝各界對台灣有信心

▲▼ 貨櫃,進出口,投資,經濟,景氣,GDP,經濟成長率。(圖/記者李毓康攝)

▲▼9月份進出口統計創下歷史新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財政部11日公布最新的9月份進出口統計,出口達289億美元,進口也有222億美元,皆創下歷史新高。出口部分更創了6年來最長的成長紀錄,與去年同月相較,出口與進口值更分別成長28%及22%。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這對實體經濟面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狀況。

賴清德12日在院會中指出,近來華邦電及台積電相繼宣佈在高雄及台南設12吋及3奈米晶圓廠,投資金額分別達3350億元及6000億元,他感謝兩家公司投資台灣,這對目前國人期待的經濟發展是很大的鼓舞。另外,他最近出席幾個企業周年慶的場合,也都聽到企業主響應政府加薪政策,明年也都有相關的加薪計畫。

賴清德表示,他感謝國人的努力,以及各界對台灣越來越有信心,就像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所提「更好的台灣」一樣,相信只要行政團隊更加努力,讓國人更加團結,號召更多的人願意來投資台灣,台灣就會一起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