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批機車事故多重機還能上國道 賀陳旦有意見

▲冠軍歌手難忘追風快感 先宇看到重機就「停不了」。(圖/記者張慶輝攝)

▲重機上國道爭議不斷。(資料照/記者張慶輝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大型重機上國道,仍有6成以上地方政府反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12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疑,機車事故多、死亡率高,重機上國道恐維持這麼高事故、高死亡率。但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應對重型機車來討論,不能把所有機車事故都算在重機的頭上,這不公平。

鄭寶清質詢時提及,國內車禍一半以上是機車事故、死亡也是第一名,這樣還要開放重機上國道嗎?他認為,重機上國道後,習慣恐怕很難改變;賀陳旦表示,從肇事率來講,機車令人擔心,但不能把所有機車事故都算在重機頭上。

不過,依交通部統計,約6成地方政府反對開放500CC以上大型重機上國道,鄭寶清詢問交通部有何配套?賀陳旦說,目前還沒有配套,會持續討論評估過程發現的狀況。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圖/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圖/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另外,今年的連假都已結束,鄭寶清今天也嘲諷地「恭喜」交通部,今年所有法定假期已經結束。他批評交通部強調國道離峰時段若不收費,恐造成「大災難」的說法,認為白天可以不收費或擴大折扣價差,彈性運用,尖峰時段政府則應更有魄力多收錢。

對此,賀陳旦指出,連假國道價格彈性到底可以到什麼程度,確實還需要衡量,但高速公路已非常緊繃,不適合太放鬆價格彈性;夜間免收費反而比較擔心行車安全這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