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放台大前」榜單惹議 張添唐:不因學校區分學生優劣

北京大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北京大學已成為台灣學子的求學選擇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北大高中日前貼出大學錄取榜單,把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放在最前面,台大、政大、清大、交大反而都跑到後面。對此,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表示,基於教育本質,他從擔任校長以來,從未在門口張貼錄取榜單過,不應用台清交成或大陸、美國等學校來區分學生。

北大高中把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放在榜單最上方,引起不少人熱烈討論。事實上在台灣就讀大學,已經不是學子的第一選擇,除了歐美的優秀大學外,近幾年來大陸、港澳、澳洲的大學也成熱門選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聯合報》報導,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接受訪問時表示,南一中基於教育本質,僅有參加國際競賽等獲獎才會公告,不會在校門口張貼錄取大學的榜單,因為每個人的選擇不同,不因用錄取學校來區分學生的優劣,每個人的選擇都值得鼓勵,學校應該掌握教育的本質好好辦學。

張添唐指出,近年來赴海外就讀的南一中學生也有增加趨勢,有許多學生都前往香港、大陸求學,不過他強調「留在台灣並不表示不優秀」,部分學生是受到受到社經地位影響才能到海外唸書,但有很多比升學更重要的東西,像是正確的性格、生命的教育等都是更重要的一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