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美國人認了 還不完的學貸比金正恩還可怕

考試,白卷,煩惱,讀書,壓力,疲勞,頭痛(圖/視覺中國CFP)

▲ 學貸飆升是美國社會危機之一。(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北韓核武導彈威脅造成朝鮮半島情勢緊繃,但目前這似乎不是美國人最關切的問題。一份調查數據顯示,56.4%的美國人認為,還不完的學貸比「火箭人」金正恩還要令人害怕。相較之下,只有43.6%的受訪者認為金正恩更具威脅。

千禧個人理財網站(Millennial Personal Finance,簡稱MPF)於9月份針對1000名18歲以上的美國人進行調查。千禧個人理財創辦人陳大衛(David Chen)表示,金正恩是位流氓獨裁者,很快就有能力發射導彈攻擊美國,這件事情聽起來比學貸還要可怕,「但是對於美國人來說,學貸飆升是個日常問題。根據統計,美國年輕人背負著1.5兆美元的學貸。」

▲▼ 56%美國人認為還不完的學貸比金正恩的核武威脅還可怕。(圖/翻攝自MPF網站)

▲ 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認為學貸比金正恩還可怕。(圖/翻攝自MPF網站)

MPF指出,共計超過4500萬名美國人申請學貸。其中,20多歲年輕人的平均債務為2.2萬美元(約台幣67.45萬元),30多歲為更高的3.4萬美元(約台幣104.23萬元)。

這場還不完的學貸危機深深影響美國人的未來,加上川普政府沒有制定明確計畫來解決,可能因此導致民眾更害怕學貸。截至今年6月,拖欠學貸的違約人高達850萬,創歷來新高紀錄。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