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同5個師的兵力」 7張照片帶你看中美戰機生產線!

▲▼F-35生產線。(圖/翻攝自洛馬公司官網)

▲F-35生產線。(圖/翻攝自洛馬公司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退役少將、「局座」張召忠曾表示,美國廢棄F-22生產線等於損失5個師的兵力。也就是相當5萬到6萬的士兵,由此可知戰機生產線對一國國防的重要性。今天就透過以下數張F-22、F-35與殲-11戰機生產線的照片,來一窺中、美二國國防工業的水平。

▲▼F-22戰機生產線。(圖/翻攝自洛馬公司官網)

▲F-22。

據了解,時速超過2.5馬赫F-22被公認為現代10大戰鬥機中第1名,它擁有卓越的隱身性能,可以輕鬆躲過敵軍雷達偵測。至於武裝,它能搭載AIM-120和AIM-9空空導彈、2枚1000磅級GBU-32精確制導炸彈、8枚射程達110公里的GBU-39小直徑炸彈等。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曾表示,它的匿蹤性能、靈敏性、精確度和態勢感知能力結合,使得它成為當今世界綜合性能最佳的戰鬥機。

▲▼F-35生產線。(圖/翻攝自洛馬公司官網)

▲▼F-35「閃電II式」戰鬥機。

F-35戰機是一款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設計及生產的單座單發動機的多用途戰機,也是F-22戰鬥機的低階輔助機種,有3種主要的衍生版本,包括採用傳統跑道起降的F-35A,短距離起降/垂直起降機種F-35B,與作為航空母艦艦載機的F-35C。

▲▼F-35生產線。(圖/翻攝自洛馬公司官網)

F-35在未來的數年中,會是美國最常出現在亞太地區的機種之一。據了解,到2020年代初期,亞太地區會有超過100架F-35,其中除了美軍預計要部署在前沿地區的部份之外,還包括包括隸屬於日本空自的42架F-35A和隸屬於韓國空軍的40架F-35A。

▼接下來則輪到殲-11戰機。(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殲-11生產線。(圖/翻攝自央視)

殲-11戰鬥機則是一款俄羅斯授權生產、改造自Su-27SK的第四代重型戰鬥機,生產線由瀋陽飛機公司負責。整體外觀、結構與Su-27沒有很大差別,但是加上了陸製航電和武器系統,在性能上有所改良。

▲▼殲-11生產線。(圖/翻攝自央視)

▲▼殲-11生產線。(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