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下「死線」 要求加泰隆尼亞16日前澄清是否獨立

▲▼西班牙向加泰下最後通最後通牒。(圖/路透社)

▲西班牙向加泰下最後通最後通牒,要求在16日前得到清楚答案。(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中央政府向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下死線(截止期限),要求他們在下周一(16日)前撤回獨立宣言,否則會啟動憲法第155條,取消加泰自治權,直接由西班牙政府接管。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10日表示公投結果合法,他授權宣布加泰隆尼亞獨立,但要求議會暫時「擱置」獨立宣告,尋求與西班牙中央政府展開對話。但這個模稜兩可的答案不但令「獨派」失望,同時亦被西班牙指為「騙局」。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11日在國會表示,要求加泰隆尼亞政府在16日 (下周一)前澄清是否已經宣布獨立。如果確認已經宣布獨立,普伊格蒙特有3天時間可以撤回宣言,即是10月19日星期四前;否則,西班牙政府就會啟動憲法第155條,收回自治權及接管自治政府。

拉霍伊在演講中形容,這次加泰危機是西班牙近代史中「最艱難的時期」,但他不會接受以「調解」方式解決今次危機。他又批評普伊格蒙特故意製造混亂,重申加泰羅尼亞本月初的獨立公投違法,只是一種滿足一小撮人訴求的手段,對其他人沒有益處,也沒有任何國家支持加泰羅尼亞獨立。

▲▼西班牙國旗銷量激增。(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