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麻豆9月份易肇事路段 市道171線18件最高

▲台南麻豆分局轄區9月份各類交通事故之肇事原因,以未依規定讓車為大宗。(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麻豆分局轄區9月份各類交通事故之肇事原因,以未依規定讓車為大宗。(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統計,106年9月份轄區麻豆、下營、官田、六甲區交通事故發生率較高之路段為市道171線18件最高,台19甲線、市道176線各11件次之,市道173線9件,市道174線6件,台1線、市道165線各5件。

而發生交通事故案件數之時段為6-8時發生25件最多,8-10時發生21件次之,16-18時發生19件再次之,10-12時發生18件,18-20時發生14件,14-16時發生9件,20-22時發生7件。

根據分析,9月份各類交通事故之肇事原因,以未依規定讓車為大宗,另外,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保持安全距離及轉彎不當、違反號誌管制規定,也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麻豆警分局長蔡進閱指出,交通事故對民眾的生命、身體及財產的安全影響很大,麻豆分局除持續利用各項機會加強勤務規劃防制交通事故外,也提醒汽機車駕駛朋友及用路人確實遵守交通規則,並隨時注意身邊的交通狀況,如此方能有效的確保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