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比例「4搭2」! 傳上海將一口氣建2艘003型航母

大陸自製003型航母模擬圖。(圖/翻攝自搜狐軍事)

▲003型航母的CG圖。(圖/翻攝自搜狐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003航母近日被曝光可能會在上海建造,而且還可能是一次開工2艘!陸媒分析指出,考慮到航母「帶刀侍衛長」055型的建造時依據了南北平衡的原則,中國航母建造也可能一樣;以大連4艘055型搭配首批2艘航母的格局來看,上海那邊很可能也會採取相同的比例。

據《新浪軍事》報導,如果仔細看目前4艘055驅逐艦的建造,值得注意的是,它們並非在同一個船廠建造,而是分別在上海和大連各建2艘,從而形成南北船同時開工的局面。從這個角度來看,這透露兩點,一是中國海軍對055的需求迫切,所以外界推測首批會建造8艘的猜測是可能的;二是055的建造可能充分考慮到南北平衡的原則。

報導指出,這代表或許中方在上海在建完前2艘後,會繼續再開工2艘,而大連那邊也同理可證,最後從而形成2地各建4艘的格局;以上述這樣的原則分析來分析,中方航母建造也可能會使用這個原則。也就是說,對比前2艘航母在大連建造,接下來的第二代國產航母003型很可能會選在上海開工,至於數量很可能也是2艘!這樣才符合4艘005搭配2艘航母的分配。

報導強調,遼寧艦與002艦全都由大連完成,是充分考慮到了東北重工業基地的優勢,在加上很多關鍵設備生產廠均在附近的原因;至於完全自主設計003航母,因為大部分配套設施均位於上海和武漢,選在上海建造則更具有地理和技術上的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