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卡在退輔會?李翔宙:退役版已送國防部只差配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退輔會主委李翔宙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2日邀退輔會主委李翔宙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對於軍人年金改革進度,李翔宙會前受訪表示,退輔會自去年6月起,持續與各地榮民說明、溝通,並彙整完整意見,分批提供國防部作為年改參考;另在配套措施上,怎樣讓退除役官兵能穩定就業、就學,也是新規劃的重點,這部分正在積極處理,到某階段也會向全體榮民說明,「這部分持續溝通、說明中」。

李翔宙12日指出,退伍軍人部分因涵蓋舊制、新制,變化中很多權益、本俸及計算方式等,都比較複雜,要在不同階段將所有年金做完整重新估算,再提供給國防部,這部分沒有間斷過。至於軍人年金改革處理時程,本會期是否有機會?李翔宙表示,會期中到底如何去進行,退輔會當然盡本分將進度規劃完整,並會同國防部提供年改小組,「這部分還在持續做中」。

他進一步指出,實際上年金改革都是根據陸海空軍軍士官服役條例法案前提下進行,這套法律完全是由國防部掌控,退輔會則是在服務榮民立場上,將完整的意見提供國防部,「這部分我們會跟國防部合作無間,將相關事宜完整規劃」。

媒體追問,是否所有意見都提供給國防部了?李翔宙回應,所有從榮民不同意見中,彙整成的完整意見,都提供給國防部。

隨後,李翔宙答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時,也指出軍人年改確實有分現役版、退役版,但都是同一法規版本,而目前退除役軍人年改版本已提供給國防部,但配套措施輔導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讓職涯規劃完整等部分,還在持續規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