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10倍核武? 川普3次砲轟:假消聞,撤銷NBC執照!

▲▼《金融時報》專欄作家拉赫曼:美國仍有空間容納比川普主義更激進的主張。(圖/路透社)

▲川普常在推特「抒發心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有誤,惹怒總統川普開嗆!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11日報導指出,川普打算速增加美國的核武庫存,數量要擴增近10倍。川普氣得在推特3次砲轟,是要核武庫達到巔峰狀態,未必要大幅擴充,「NBC編造假消息,這新聞根本是小說,全都是捏造,應該考慮吊銷經營執照。」

川普如此生氣,是源自於NBCNews11日的報導。報導指出,川普7月在五角大廈與國家安全顧問團隊開會時,場上有一張美方核武庫存數量從1960年代3.2萬高峰,後來逐漸減少的歷年圖表。川普看見圖表後在會上表示,要把美國的核武庫存恢復到1960年代水平,「我想要數量增近10倍,不要再讓圖表曲線向下滑。」

川普事後澄清,有新聞媒體說他要核武庫存是現有的10倍,為全沒有必要,「以美方現在的實力,根本不需要再擴增,我只想要維持核子武力,而且需要現代化,要讓庫存達到一個顛峰狀態。」

▲▼美國NBC新聞製造假新聞,川普在推特砲轟。(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10分鐘發2則。(圖/翻攝自川普推特,下同)

川普似乎嚥不下這一口氣,11日報導當天直接在推特上砲轟,他第一則寫下「假NBC新聞編造故事,說我想讓美國的核武庫增加『10倍』。這新聞根本是小說,純粹虛構,編造詆毀。NBC與CNN一樣!」川普還直接tag「NBC News」的推特,要讓全世界都知道。

川普過10分鐘後發出第二則文,「很多假新聞都出自NBC與其他網路之手,什麼時候要考驗他們的執照?這對國家有害。」川普發2則貼文似乎還未消氣,過10小時後第3次發推特砲轟,「網路新聞變得如此歪曲,各個消息都是假冒的,他們經營執照需要好好檢驗,如果可以,就乾脆撤銷!」

▼川普過10小時後再發文砲轟,想要撤銷製造假新聞的媒體。

▲▼美國NBC新聞製造假新聞,川普在推特砲轟。(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美國NBC「假新聞」報導,至今未撤文。(圖/翻攝自NBCNews)

▲▼美國NBC新聞製造假新聞,川普在推特砲轟。(圖/翻攝自NBC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