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東海爭議 美國防部前官員:兩岸若統一將威脅日本

▲▼ 美國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鄧志強,Abe Denmark。(圖/翻攝自Twitter/AbeDenmark)

▲ 美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鄧志強。(圖/翻攝自Twitter/AbeDenmar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詹姆士頓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11日舉辦第7屆中國大陸國防安全年度研討會,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鄧志強(Abe Denmark)在會中表示,若未來兩岸真的統一,將對日本產生潛在威脅,台日雙方應該加強安全合作。

這場研討會主要針對東海議題進行討論。過去2年以來,中國在東海的活動大幅增加,像是日前的新增3座鑽油平台,另外,2015年12月提出的聯合戰區體系也逐漸站穩腳步。詹姆士基金會表示,這些動作都將對美國本土與東海附近的盟友產生影響。

▲▼ 美國智庫「詹姆士頓基金會」(The Jamestown Foundation)11日舉辦第7屆中國大陸國防安全年度研討會。(圖/翻攝自Twitter/JamestownTweets)

▲ 詹姆士頓基金會舉辦第7屆中國大陸國防安全年度研討會。(圖/翻攝自Twitter/JamestownTweets

歷年來,台灣在東海區域內最受矚目的議題,就是釣魚台列嶼主權歸屬。鄧志強提到,就目前來看,台灣在處理釣島主權的同時,不會把美國與日本逼到困難的境地。但若未來兩岸統一,中國在地理位置向外延伸,更對日本產生巨大威脅與挑戰,不僅增加包圍日本的能力,也很有可能會削弱日本國際貿易資源

鄧志強表示,「維護台灣自衛能力不僅僅符合美國的利益,這同樣也是日本的利益」,台日必須考慮安全、政治方面的合作。但對於美國來說,主要的目標會放在避免衝突上,希望兩岸可以和平、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來消弭分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