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駐美大使:與美國聯合生產武器比軍購武器更重要

▲▼烏克蘭國防工業公司在「AUSA-2017」美國陸軍協會防務展會上,展式「幻影-2」(ФАНТОМ-2)無人裝甲車。(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Ukroboronprom)官網)

▲烏克蘭國防工業公司在「AUSA-2017」美國陸軍協會防務展上,展式「幻影-2」無人裝甲車。(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Ukroboronprom)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曾說,「川普政府考慮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性防禦武器」。不過這項議題還沒有正式談妥,烏克蘭又提出了新的計畫。據俄新社報導,烏克蘭駐美大使瓦列里•恰雷出席美國陸軍協會(AUSA)會議時表示,「基輔(Київ)希望與美國聯合生產武器,如果有可能,也希望向美國出售武器。」

報導指出,關於向美國出售武器的提議,恰雷說,「這是新的機會出售我們在烏克蘭生產的獨特軍事裝備。」他也補充說,「美烏聯合生產軍事裝備和彈藥,比單純出售或購買防禦性武器更加重要。」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Ukroboronprom)負責人表示,在國防工業領域上,「我們肯定是可靠的合作夥伴」。

▼馬提斯曾說,美國考慮軍售防禦武器給烏克蘭。(圖/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圖/路透社)

據《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報導,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負責人舍伊科(Roksolana Sheiko)說,「我來到華盛頓是為了展示公司的專業知識和潛力,證明烏方是有資格成為合作夥伴。我們不是政治家,我們只專注在研發、生產和出售武器上。」

直到2014年,烏克蘭軍事裝備有50%以上由俄羅斯提供,不過在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Кры́мский полуо́стров)後,烏克蘭開始批量製造新式武器,期待和美國合作來取代曾經與俄方的關係。烏克蘭國防工業公司在「AUSA-2017」美國陸軍協會防務展上,還首次展出了自行研製的武器,如「幻影-2」(ФАНТОМ-2)無人裝甲車、迫擊砲(mortar)、現代化坦克和火箭炮等。

▼「幻影-2」無人裝甲車。(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Ukroboronprom)官網)

▲▼烏克蘭國防工業公司在「AUSA-2017」美國陸軍協會防務展會上,展式「幻影-2」(ФАНТОМ-2)無人裝甲車。(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Ukroboronprom)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