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暴富!香格里拉隕石每克9萬元 誘「獵星人」搶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香格里拉4日發生一起「火流星墜落事件」,雖未造成傷亡,但卻引發大陸各地及其他國家的隕石愛好者,聚集至當地「探尋隕石」。這些隕石愛好者使出GPS、無人機等裝備上場,但似乎還未有人找到隕石。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這顆火流星的的爆炸威力相當於540噸TNT,由於空中爆炸高度只有37Km,所以很可能有未燃盡的隕石落到地面。據目擊者指出,隕石可能掉落到鄰近的德欽縣、維西傈僳族自治縣境內,目前大陸當局也安排了工作人員查詢隕石的下落。

▲▼隕石吸引許多人冒險。(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隕石吸引許多人冒險。(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下同)

除了政府特別出動人力,各地的「天文愛好者」、「隕石獵人」也特別匯集在香格里拉,按照各自的路線,踏上尋找隕石的冒險。據悉,中國論壇近日流傳著一篇名為《現實版的盜墓筆記在香格里拉上演,各方勢力都在爭奪神秘隕石》的文章,作者劉傑文記錄了自己搜尋隕石的歷程。

劉傑文表示,自己在日尼貢卡附近經營一家山貨基地,事發當時正在德欽,但卻沒有看到空中劃過白光,也沒有感覺到任何震動。直到店裡打來電話,才知道有人看到「整個山到都被照白了,還有爆炸聲。」

▲▼隕石吸引許多人冒險。(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隕石獵人」在QQ群中討論。

事發後,劉傑文與當地認識的居民朋友,一同踏上尋找隕石之路。大夥帶著裝備,前往至可能墜落的地點開始尋找隕石。據了解,除了劉文傑一行人,還有所謂的「獵星人」已經早一步抵達當地。

「獵星人」又稱「隕石獵人」,會在深山或是戈壁荒漠中尋找隕石,並將戰利品以高價售出。這種一夕暴富的故事吸引非常多人加入「尋寶行列」,除了喜歡隕石外,也是因為受不了高價的誘惑。事實上,因為隕石是天外來物,所以可以做無主物判定,也就是「誰撿到歸誰」。

消息指出,隕石每克價格約10元(約新台幣46元)至2萬元(約新台幣9萬元)不等,非常可觀,但目前還未有人在當地找到能夠「確認身分」的「香格里拉隕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