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去中國」化 連戰憂心:兩岸再次步入戰爭邊緣

▲▼國民黨全代會-連戰(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舉辦的「海峽兩岸交流30年慶祝活動」12日上午在國軍英雄館舉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前主席吳伯雄、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副秘書長杜建德等人出席。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雖未到場,但提供書面講稿,他提到民進黨上台後推動「去中國」化,憂心導致兩岸關係再次步入危險的戰爭邊緣。

連戰指出,在這30年中間,兩岸交流也歷經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最值關注、關照的,不但是回顧過往兩岸狀況,最重要是化解目前的兩岸困惑,並為未來奠下正面之基礎,才是重點。

連戰表示,2000年民進黨執政,當政者公開「四不一沒有政策」,雖然沒強調台獨,但在出席活動却公開提到台灣要獨立、要正名,當年中共為此,也通過「反分裂國家法」,所以當時的兩岸狀況,兩岸關係可謂陷入停滯、緊張對立的狀態。

連戰指出,不過從2008年到2016年,兩岸不僅創下了分隔六十餘年來的交流高峰,各領域的合作項目,更創下歷史的新高紀錄。兩岸的交流與合作,不僅促進兩岸交通便利、強化人民權益保障,更大大地增進兩岸民眾福祉,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奠定更紮實的基礎。

連戰說,2016年台灣進行第三次政黨輪替,這不僅是對國民黨,同時也是對兩岸關係的一項重大考驗。我們看到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在各領域推行所謂的「去中國化」,不斷把中華民國原有的各項政治、社會與文化基礎掏空,這種現狀,真是令人深感憂慮。

連戰強調,國民黨作為中華民國的創建者與最堅定的支持者,我們有這個歷史責任與承擔,必須防範民進黨不斷把中華民國「空洞化」,導致兩岸關係再次步入危險的戰爭邊緣。今天兩岸的和平成果得來不易,兩岸的交流更不能再走回頭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