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孩童軍開放「女生加入」 川普長子批:明明有女童軍!

▲▼美國童軍開放女生加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男孩童軍將開放女生加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超過100年來都只招收男生的美國童軍(Boy Scouts of America,BSA)在11日宣布,未來部份的課程將會開放女生加入,年紀大一點的女孩也可以爭取獲得最高級「鷹級童軍」(Eagle Scout)的機會,是該組織的一項創舉。但這個決定也引來正反兩面不同的意見,總統川普的長子也發文質疑。

美國童軍在1910年成立,一直以來都只招收男孩成為童軍,該協會的聲明指出,在這幾年不斷收到要求女性能加入童軍的要求,因此才做出這個歷史性的決定,他們做了很多研究和評估,也與許多家長和女孩們討論,「我們希望了解到,多開放一個選項對這些家庭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很多家庭太過忙碌,孩子需要正確的人格塑造環境。

目前美國童軍大約有230萬名7到21歲的成員,還有約96萬名志工。針對這個決議受到世界各地童軍團體的支持,世界童軍(World Scouting)的執行長阿罕德威(Ahmad Alhendawi)在推特上表示,他支持給女孩們力量的決定,國際女性組織(The 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Women)的會長范皮特(Toni Van Pelt)則說,很高興見到美國童軍在長期的歧視後做出改變,「但魔鬼藏在細節中,仍要看該組織會如何執行」。

但這樣的大改變也引起許多人的質疑,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 )發文表示,這樣的改變很奇怪,「我以為這應該是女童軍(Girl Scouts)存在的目的」。就連女童軍團的負責人也不贊同,她曾在8月時公開寫信給男子童軍團,認為該團體應該要專心服務美國剩下90%無法參加童軍團的男孩們,不應該考慮擴展招募女生,更有許多人認為這樣的決定讓人失望,並感到很荒唐。

到了2019年,女孩們將有機會成為BSA最高級的「鷹級童軍」,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榮耀,未來不管是在學業或工作,甚至軍隊裡,都可以享有長期的福利,現任司法部長賽森斯(Jeff Sessions)、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和前國防部長蓋茲(Robert Gates)都有鷹級童軍的頭銜。BSA在今年初宣布允許性別認同為男性的跨性別(transgender)孩子加入,2015年開放同性戀者能擔任團隊領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