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步了! 印度最高法院:和兒童新娘做愛「視同性侵」

▲印度童婚現象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童婚現象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印度女權意識低落,兒童新娘現象猖獗,性犯罪率更是居高不下!印度最高法院當地時間周(11日)做出一項歷史性決定,若與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發生性關係,就算雙方為夫妻,仍以強暴罪論定。

據《BBC》報導,原先印度僅規定與未滿18歲的未成年女性發生性關係,屬於犯罪,雙方若為夫妻則除外,導致許多性侵犯為了規避責任,迎娶被害人為妻。

但印度最高法院11日裁定,未來無論夫妻與否,只要與未成年女性發生性關係,即為強暴罪,受害者只要在一年內提出告訴,即可讓強暴他們的惡狼或狼夫,受到法律制裁。

當地律師、同時也是本案主要請願人之一的維克拉姆•斯里瓦斯塔瓦(Vikram Srivastava)指出,「這個裁決具有里程碑意義,也是女權進步的歷史性一刻。」但當地記者卻持不同看法,一名記者透露,雖然立意良好,不過在印度這座兒童婚姻依然猖獗的國家,實在很難徹底落實。

被迫兒童婚姻的女童,大多順從父母意願,即使法案通過,也不見得願意鼓起勇氣控告自己的丈夫。報導指出,印度政府反對將婚內性侵視為犯罪行為,認為這會損害婚姻制度。

據了解,在1929年英國殖民時期,當局就曾經限制童婚法,規定男生必須超過21歲,女生則需高於18歲才能結婚,但仍舊沒有改善童婚的狀況。根據聯合國一份報告顯示,有近52%的印度女性在未滿18歲就踏入婚姻,比例高達全球第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